close

  姬蝶在四十之蝶舞中發表了一篇

  草莓革命-草莓族升官潮,你準備好了嗎?

  突然驚覺現在已是草莓族發光發熱的年代呢!

  姬蝶的文,讓我想起多年前一位草莓族同事的故事,

  如果你(妳)是這樣的草莓族,自己可是要好好改變一下。

 

  某天午休結束的鈴聲才響起没五分鐘,

  公司副總就很生氣的走進我們辦公室,

  要我刊登誠徵總機的廣告,

  (人家那天好死不死當了負責徵人的同事的職務代理人~)

  我直接反應就是問副總發生了什麼事?

  副總:「妳不用問,叫妳登廣告就登廣告。」

  說完,副總就氣呼呼的走回他的辦公室,

  只留下我們財務部人員面面相覷~

 

  因為很莫名其妙,所以打電話去問總機到底發生了什麼事?

  總機:「我不知道啊!我在吃水果,看到副總,就拿著水果揮揮

      手問他要不要吃,誰知道他就生氣了。」

  接著再問外面開放辦公區的同事,没人知道發生了什麼事,

  也沒人知道為什麼副總要發那麼大的脾氣。

  過了半小時,我就進去副總辦公室問副總,

  (還真是不知死活~幸好平常常和他聊天。)

  副總:「上班時間不上班,在那邊吃水果,看到我,還嘻皮笑臉

      的跟我揮手,這種總機不要也罷。」

  呃~原來兩個人對揮手的認知不同。

  

  雖然是兩人對揮手的認知不同,

  不過是上班時間,本來就該上班而不是吃東西;

  那時公司並没有嚴格規定上班不能吃東西,

  (上班本來就不該吃東西吧!)

  所以很多資歷深的員工,都會吃東西止飢或解饞;

  只是後進的草莓族同事,常看老員工吃吃喝喝,

  就自認為這是公司的生態,

  也不管副總在或不在,非常大方的坐在位置上吃喝;

  其實老員工有很多是跟副總交情好,甚至是元老級,

  在這些關係加持下,副總也不會當面糾正,

  但新進的草莓族,若副總還是以元老級員工的待遇對待,

  要叫他如何管理新進人員?

  而且我們這些也會吃吃喝喝的不老不小的員工,

  可是會眼觀四面,耳聽八方,給它偷偷的吃喝。

  所以想升官的草莓族,如果你(妳)想升官,

  可別只看到眼前的狀況,而忘了我們背後所做的功課唷!

 

  最重要的是別忘了自己的身份~

 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芙水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