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從小回外婆家,就會看到小舅房間的作品,

  雖然小舅不愛唸書,但畫畫畫得還真是不錯呢!

 

  記得小舅退伍後,就是去一般的廣告公司工作,

  好像是畫看板,跟做壓克力廣告那種。

  跟小舅媽結婚後,經歷了九二一大地震,

  小舅媽不敢再住在自家的公寓, 

  於是另外租鐵皮屋,也開起了麵攤~

  雖然我跟小舅住得很近,但也很少去他家坐,

  除了有各自的生活,小舅的麵攤也很忙。

 

  前幾年,媽媽突然告訴我小舅肝癌末期,

  好像是因為之前就有B型肝炎,

  可是不知是不是因為工作忙碌,而未每年回醫院複診;

  加上舅媽只會騎腳踏車,麵攤的採購工作也落在小舅身上,

  麵攤經營時間是早上六點到中午過後,

  小舅也要幫忙擺桌椅,做完事前準備工作後,才能上班。

 

  最後一次看到小舅,是媽媽叫我幫她拿她種的盆栽給小舅,

  那陣子小舅化療後,有好一點,在家裡休息,

  我去的那天,小舅的氣色看起來還不錯。

  聊一聊之後,我跟小舅說:「您辛苦了。」

  他直笑說:「你們這些當媽媽的比較辛苦啦!」

  要離去時,小舅笑著跟我說:

  「我們家的滷肉飯很好吃哦!改天來吃~」

 

  過没幾個月,有次回娘家時,媽媽跟我說她很久没去看小舅了,

  (那時候小舅進了安寧病房~)

  希望我可以找個時間幫她去看小舅。

  當下我就跟媽媽說:「不要叫我去啦!我怕我一去,看到小舅就

  會哭,到時候被舅媽說是來哭衰的嗎?」

  (因為以前曾去醫院看一位同事,結果我也哭到淅瀝嘩啦的,還

  被老頭笑說有什麼好哭的。)

  我有跟媽媽解釋,我不了解舅媽的想法,

  如果原本的好意被扭曲了,那倒不如不要做。

  只是後來回家後,我也很煩惱,這個決定會不會讓我後悔啊!

  會不會造成我媽媽的遺憾~

 

  没想到,小舅真的在隔兩天的星期一就離開了~

  我還真是對不起我媽媽呢!

  難得她拜託我幫她做事,唉!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  事後想想,其實也好,

  因為烙印在我腦海裡,小舅的印象,

  就是那個笑得很開懷,叫我去他家吃滷肉飯的小舅,

  如果去醫院,那我腦海裡的小舅應該不會很開心了。

 

  這件事也讓我學到,很多事情,

  該做的時候就去做,不要考慮太多,以免遺憾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芙水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