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題

最近最夯的話題就是林書豪了,

我家原本只愛棒球的小孩,也迷上了林書豪,

籃球是個很棒的運動,對小孩的發展也不錯,

所以他們愛看比賽播出或想買林書豪的雜誌,我也不會阻擋。

 

自從林書豪一戰成名後,

我家老大回來一定先看報紙的體育版,

當然也看到了眾多國家爭著說林書豪是他們國家的人。

我家老大問我:「媽,林書豪到底是哪裡人?」

我:「美國人,他在美國出生;不過,爸爸是台灣彰化人,媽媽是中

   國大陸人。」

我家老大:「林書豪爸爸跟妳一樣是彰化人,為什麼妳不說他是台灣

      人?」

 

是啊!為什麼我不說林書豪是台灣人~

我想大家都知道美國白人自我意識很高,也很驕傲,

在美國,就算是土生土長的黑人,也不見得會被認同為美國人,

更何況是其他膚色的人種。

難得林書豪能以他優異的球技跟謙遜的態度,

讓美國代表能大聲的強調:「林書豪是美國人。」,而且引以為榮。

那我們這些在他成長過程及籃球生涯没有盡過力的國家,

就硬要以血緣關係,或是膚色來說他是我們國家的人,

會不會有點太可笑了~

 

話題

林書豪一紅,就有人說要他回台灣打球,

撇除台灣的運動環境不像美國職籃那麼優外,

這對林書豪未來的發展,會是加分嗎?

還有對那些一直在台灣籃壇打拚的運動員來說又是何種感受?

 

小芙年輕時,也會看棒球比賽和瓊斯盃籃球賽,

 當然NBA也曾看過好一陣子的轉播,

(別問我當初喜歡哪位球員,因為一講就會洩露年紀了。。。)

只是不知從何時起,我再也没有看棒球比賽和籃球比賽,

一直以為是自己年紀大了,對那些運動没興趣,

但林書豪旋風一起,也有看了一些播出,

其實籃球的那些術語,球員精湛的球技,還是深深打動我的心,

原來年輕離我也不是很遙遠。。。

(呵呵~這句話是自我催眠的~)

 

我想喜歡看NBA球賽的台灣球迷,

應該没人是因為國籍才喜歡看的吧!

若不是球員們絕佳的球技,及隨時可能翻盤的比數,

那種緊張刺激,緊緊抓住我們的眼睛及心情,

NBA球賽不會一直是世界囑目的比賽。

這樣,我們為什麼一直要林書豪說出他究竟是哪裡人呢?

林書豪身上流的血,只是我們這些台灣人對他的再加分,

他的球技跟他謙遜的態度,才是我們真正欣賞的。

 

 

PS。今年選舉時,我家老大看到選舉公報時,也問我馬總統在香港出生,為什麼能選台灣總統?我回他說:「因為馬總統在台灣長大。」所以馬總統您接待外賓時,真的不該跟人家搶林書豪啊!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小芙我"胖見"(好友昀所言)了好一陣子,

一直不知要怎麼出現會比較好,剛剛還忘了密碼~

選這話題出現,倒不是為了跟上流行,

只是很想替那些在國外出生的朋友講幾句話,

不管他們是不是自己願意當所謂的"ABC",

但我想他們在當地一定也有很多身份認同問題,

他們可能認為自己是美國人,但美國人並不認同,(舉美國例)

回來台灣,台灣人也把他們歸為"ABC",

到底根在哪裡???

想想還真是很哀怨的事~

 

再說到大陸,中國大陸雖強調台灣是他們的一省,

但台灣人到大陸去,還是被孤立出來,

講白一點的,大陸自己的城市居民都看不起農民工了,

不在中國大陸本土的台灣又算什麼?

看看香港地鐵吃麵事件,

大陸人又是如何看待香港人的~

大陸經濟發展之迅速,真的是不能否認,

但台灣光只看著別人發展,而巴著他們大腿不放,

等哪天被踢到深淵,可能還很高興的幫他們數錢呢!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本篇發言純屬小芙個人想法,

身為三個小孩母親的我,

不管林書豪是哪裡人,他是個很棒的球員,

相信也是他父母心中的好孩子;

我也會讓我家小孩好好的以他為目標,當一個謙遜的人。

大家就讓林書豪好好的打球,

我們就繼續欣賞他的好球技,當他最有力的球迷吧!

 

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芙水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