先前在楓康超市看到紙上城市這本書,

  印象中有買過這本書,可是記不起來有看過,

  原來~被我收進櫃子了。

 

紙上城市~

紙上城市

每個人一生中至少會踫上一件奇蹟,不知你(妳)踫上了嗎?  

紙上城市

 

紙上城市是描寫一位高中即將畢業的男生,

尋找他一直認為了解她,也愛慕她的失蹤鄰居,

從她所留下的線索,抽絲剥繭,

甚至放棄了美國父母都很重視的高中畢業典禮,

跋涉了幾千公里,就是要找到自以為熟悉卻是最陌生的女孩。

 

看這本書時,真的被裡面的劇情吸引,

一直很想跟著男主角找線索,趕緊找到女主角。

不過,看完書之後,倒没有很深刻的印象~

還是來看看裡面部分我覺得還不錯的內容吧!

 

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個性,雖然有時會妨礙到別人,但若真是親人或朋友,總是有辦法,忽視那些小小缺點;若没有了那小小缺點,我也不是我,你也不是你~

紙上城市 

每個人的生活都可以藉由想像來揣測,但自然也常會被誤解~

紙上城市

男主角和同學一起開車去找女主角時,窩在小小的休旅車長途跋涉,對休旅車做的想像;有了這樣的想像,沈悶的旅途也增添了些許樂趣

紙上城市    

紙上城市

人們真實的面貌和你想像的不同~

人們給你的印象會因距離遠近而不同~

人很容易喜歡上距離遙遠的人,但一旦他不再是高不可攀的對象,開始變成一般的人;那麼,我們就得試著去學習喜歡一個完全不同的人。

紙上城市

生命雖然充滿討厭的事情,但總比選擇死亡好多了。

紙上城市

艾蜜莉。狄金森:『永恆是由無數個現在所組成的。』

艾蜜莉‧狄金生(Emily Dickinson, 1830-1886)
是美國最著名的女詩人,與惠特曼(Walter Whitman)並稱十九世紀美國詩壇兩大支柱。狄金生出生於美國麻州安赫斯特的富裕家庭,廿歲起開始寫詩。她的風格領先當時潮流,不求順暢也不按照一般語法,呈現出靈魂、生命、死亡、自然、愛情、真理的多種面向,並對後世的文學、哲學、藝術、電影、思想產生深遠的影響。她從卅歲之後逐漸進入隱居的生活方式,身著白素衣袍,唯有極少至親好友方得進入她房內,連生病時也只允許醫生在室外隔空問診,度過純粹的閱讀與寫作生活,從而引發後人無窮的想像與猜測。她的詩作近一千八百首,生前除了七首未具名的作品外,從未發表。到她死後,她的詩作才由家人整理、編輯、出版。

紙上城市

最後這一大段男主角說的話,我覺得還挺不錯的~

紙上城市  

光禹為紙上城市寫的推薦序,我反而覺得很棒,和大家一同分享~

紙上城市

紙上城市

紙上城市   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芙水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